关节疼痛,艾灸这些穴位

人到了一定年纪很容易这疼那疼,尤其是肩、膝等关节部位。

关节痛在中医学中一般被归为“痹症”范畴。“痹”即闭阻不通。

人过中年后血气渐衰,关节也开始出现老化,很容易气血运行不畅,导致经脉闭阻,引起关节疼痛。

秋冬时节,因为寒冷(特别是持续受凉和巨大的温度反差),会导致肌肉和血管收缩,从而引起关节疼痛。

所以在秋冬季节,关节疼痛的人群明显增多。

“痛则不通,通则不痛”

表面上,关节疼痛给我们的最突出的感觉只是痛。

而本质上,“痛则不通”——经络不通了、堵塞了,才会引起关节疼痛。

艾灸产生作用的途径有两个:

①靠燃烧时产生的渗透性超强的短红外射线来温通经络,融化堵塞、运化寒湿;

②靠艾烟、艾油里的艾叶精油物质,它能渗透进我们的经络,通十二经脉、散寒除湿。

这两个途径都能疏通经络,都对防治关节疼痛大有用处——“通则不痛”——经络通畅了,於堵化解了,自然就不会痛了。

艾灸袪风散寒除湿,可谓是风湿的天敌。

同时借助艾灸补肾、健脾的扶正作用,可以调动机体增加元气的补益,发挥其治疗效应,在“扶正”与“袪邪”的同时,达到标本兼顾。

艾灸可温经通络、祛瘀散寒,不仅可以缓解局部的关节疼痛,用艾灸治疗特定的穴位还可以调节人体的免疫功能

配穴:膝眼、阴陵泉、阳陵泉、疼痛点,以上穴位循环灸。

膝 眼

【定位】:

屈膝,在髌韧带两侧凹陷处,在内侧的称内膝眼,在外侧的称外膝眼。

阴 陵 泉

【定位】:

在小腿内侧,当胫骨内侧髁后下方凹陷处。

阳 陵 泉【定位】:

在小腿外侧,当腓骨头前下方凹陷处。

做好日常保养,及时增添衣物,养生良好的生活习惯,进行适量运动,坚持艾灸,一般的关节疼痛都会很快痊愈的。

治疗疾病不能着急,慢慢来,只要功夫下到了,相信用不了多久,你的疾病一定会有改善或痊愈。

 

 

 

-转摘自搜狐,如侵权请告知